Friday, January 23, 2009

吵架的意义

大概是还未到老夫老妻的时期,或者是我们仍血气方刚,我们总有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吵架的时候。。。很难算平均有多少次,不很,也不很多吧。

我们的吵架很平静,几乎都是我在发牢骚,他很少和我争着讲我的不是。

一是他会静静听我说完再讲自己的想法,为自己辩护;

二是他会过了几天和我如常相处后再讲出自己的想法。


可他说,我没有看过他生气的模样。

也不知是被宠惯的关系,即使他对我大声点我都会吓个半死,还好,就只有一次。
够了罗,
这种经验难道还特地求上帝“赐”第二次么。
今天的和解后,我写日记,想到了些道理。。。是个人的一些看法。

[吵架本来就因双方坚持自己的理由而产生的,有对当然也有错,可是全对或者全错的一方通常都是不存在。]

[吵架,有时是了解的捷径,赐下平时不说出口的不忿的勇气。]


捷径当然会有风险的,在于吵架后是否放着太久呢?双方有没有放下自己的立场去想为什么对方会坚持他的某个理由呢?有没有认真反省自己,诚恳的道歉呀? 结论呀,虽然吵架有时不是不好,但还是尽量免去吧!

上帝放在我们心
里的耐心,宽容,我们根本没用到一半吧 尽量用吧,免费的呀。

1 comment: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